31.JPG  
    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是台灣未來的明星產業,無法由進口品取代,也不會受到產業外移的影響,它是城鄉人口互動、文化交流的橋樑,在國、內外已逐漸成為觀光休閒產業發展的主力,也是爭取內部投資與觀光旅客的主要資產,同時可以保存鄉村地區環境資源與帶動其他相關產業的發展,並帶動鄉村地區的產業發

展。

    鄉村旅遊是一個新的旅遊形態,以鄉村性為基礎。鄉村性之所以是鄉村旅遊核心所在,即在於鄉村性是含有休閒、傳統、自然、自由、安全的概念,鄉村旅遊為民眾從事旅遊休閒活動提供了新的空間與場所。人們藉由至鄉村地區從事遊憩與旅遊活動,以獲得放鬆、娛樂和恢復身心的休閒效益(leisure benefits);另一方面,鄉村地區亦透過休閒旅遊產業的發展,藉以重構與支撐當地經濟和社會的轉型。因此,鄉村旅遊對於重塑城鄉互動關係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田中具有旅遊觀光發展潛力,是發展觀光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的獨特資產,更是提升地方產業發展的新契機,如能有效的結合田中地區具有農村特色的觀光資源,不但可促銷當地產業、解決當地居民的就業問題與增加地方政府財源收入,透過觀光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業者與各級觀光行政單位共同推廣活動與行銷策略,可以增進民眾對農業及農村的體驗,並將遊客帶到鄉村、瞭解鄉村、體驗鄉村與追尋當地特殊資源所提供的休閒遊憩價值,使田中地區真正以「小地方,大特色」吸引遊客到訪,達到鄉村旅遊的目的,更可以帶動觀光休閒旅遊產業的蓬勃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村旅遊 田中 多爸
    全站熱搜

    多爸的米倉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